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平台注册_第十四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揭晓
2022
01-21

摩登3平台注册_第十四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揭晓

   本报讯  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江苏省镇江市文联和上海文艺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2015)于近日揭晓。

    本届年度奖经过初选、复评,最后由叶辛任终评委主任,雷达、范小青、格非、江曾培、梁鸿鹰、陆梅任终评委投票选出,并经公示后予以确定。最终,刘斌立的《额尔齐斯河畔》和安谅的《明人日记》荣获优秀作品集奖;袁省梅的《广厦》、周海亮的《特雷西的单车》、李抗生的《琴童》等10篇获得优秀作品奖。另有8篇作品和2种作品集获入围奖。

    终评委对本年度入围作品的普遍感觉是整体水准和文学性有新的提高,有一些闪烁亮点的好作品冒出来,如《广厦》、《特雷西的单车》、《扎西的菜园子》等,具有鲜明时代感,审美上显出陌生化,构思新颖。特别是首次设立的年度优秀作品集奖获得者刘斌立、安谅有一个共同特点是:沉入生活,善于思考,与社会没隔膜,又讲究微型小说创作技巧,因而他们的作品集题材新鲜,寓意深刻,不乏绝妙之作。

    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长郏宗培认为,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时代,微型小说正面临新一轮的无情挑战,亟须审美鼎新,要敢于突破原有的压抑创作的固定模式,此次评选出来的单篇作品和作品集,即是敢于突破的代表作。(黑 莓)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