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平台注册_第二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图书馆及信息领域专家会议在京举行
2022
01-07

摩登3平台注册_第二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图书馆及信息领域专家会议在京举行

应妮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支持、中国国家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图书馆及信息领域专家会议”24日在京举行。
  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副馆长孙一钢、馆长助理汪东波,阿盟秘书处信息、文献与翻译局局长海勒·贾德,巴林、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沙特阿拉伯、突尼斯等阿拉伯国家及阿盟秘书处的十余名馆长、官员、专家以及国内图书馆界的十余名馆长出席了活动。
  会议主题为“中阿图书馆资源的共知共建与共享”,与会代表围绕各馆在文献资源建设、信息资源组织揭示、图书馆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交流;就各馆在信息社会中,如何推动共知、共建和共享,促进图书馆与信息技术的关联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外,中方和阿方分别介绍了“中阿数字图书馆”合作项目进展,网站以展示中阿双方优质数字资源为主要内容,中国国家图书馆首批导入了300多种中国古代和现代文献、视频、音频、图片等资源。
  会议强化了图书馆区域合作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打造了中阿图书馆界的交流平台,为中阿图书馆界今后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推进资源共建共享、数字图书馆建设、信息领域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是文化部“丝绸之路系列文化论坛”活动之一,也是继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图书馆馆长论坛、2015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图书馆及信息领域专家会议之后的又一次中阿图书馆界盛会。(完)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