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平台登陆_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韩山林
2021
11-24

摩登3平台登陆_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韩山林


翰墨著德馨 笔锋展神韵
————记当代著名书法大家韩山林

    韩山林,当代著名书法家。精通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字体。现为国家民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签约书法家;中国民族建筑艺术研究院特聘书法家;中国企业艺术委员会签约书法家;中国艺术交流学会第五届代表会与四位泰斗级书画家靳尚谊、欧阳中石、韩山林、沈鹏等被提名当选为副主席。
    初识韩先生只因他那稳重规整的楷书作品,体会他作品笔画间彰显着的俊秀妩媚之美。他写“人生欢乐有几多,青春韶光莫错过”,每一个字都美观得圆融无碍,已经足以令观者感受到他人格的致广致大,他的人品已经与他的极精微的书法作品融于一体,美观亲切易被观者接受。
    先生精通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字体,且每种字体都已形成自我之风格个性,这就使得书法爱好者和收藏家们对其作品未来的价值充满了丰富和无限的想象力。单讲韩山林先生笔下单字作品“龙”,写出了一种翩翩起舞之感,恰似一位风流倜傥的美少年,文雅而又娴熟,少了些许的洋洋洒洒之感,多了的是大气大度的风韵,耐人品赏。韩先生笔下的作品清冷而又端丽,少字作品独具风度,多字作品往往呈现出成熟稳重之感,作品往往于书卷气中余韵袅袅地飘动着古风禅韵。
    多年的潜心研习令韩先生可以熟练的将古今书法大家创作技法融为一体,与天地宇宙融于一体,化有为无,化苍桑与斑驳为秀丽,成就佳作。最为欣赏韩先生笔下的楷书,鉴赏那幅《道德经》,韵味十足,楷书端庄雄伟,气势开张,气韵法度,又不为古法所束缚。另一幅《惠风和畅》平正安稳、向背分明,观之令人心旷神怡。
    再说先生笔下的草书,《沁园春·长沙》一幅,笔画简约,线条流畅纵情,一气呵成,笔力虽恣肆狂放,但显露出的沉着遒劲和神采飘逸令作品具有审美价值。他的草书以雄浑奔放的气概、纵横捭阖的笔恣和恣肆浪漫的势态,为学术界所认可。有言称草书:一画之间,变化起伏于锋杪;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笔者认为韩老师的草书作品便将这句体现的淋漓尽致。《清平乐》一幅草书纵逸丰满,大气磅礴,笔画连绵,令人赞叹,实为佳作。
    艺术因为有了文化的浸润,方能呈现其厚重和不朽。若但就书法艺术来谈论书法家,大约会有以偏概全、盲人摸象的纰漏。韩先生的书法散逸却不草率,应该得益于其书法之外的修养之功。先生曾出版《欧阳询皇甫碑教程》《繁、简、异体字谱》《韩山林先生书法集》《中韩书画名家三人集》等诸多书法教材和作品集,且作品被收藏入编《当代著名书画家》《中国书法全集——百年经典》《国际现代书画名家大词典》等典集,造诣颇丰。

评论:邵大箴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韩山林作品赏析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