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4注册_著名雕塑家潘鹤去世 代表作深圳地标性雕塑《开荒牛》
2021
08-10

摩登4注册_著名雕塑家潘鹤去世 代表作深圳地标性雕塑《开荒牛》

11月22日上午,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潘鹤在广医二院离世,享年95岁。潘鹤之子潘奋22日下午在朋友圈公布了这个消息。   潘鹤1925年生于广州,籍贯广东南海,广州美术学院终身教授,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大师,“岭南雕塑”的代表人物,新中国第一代雕塑家。潘鹤致力于雕塑艺术创作近70年,从事美术教育40余年,创作的100多座大型户外雕塑分布在国内外68个城市,60多件中型雕塑被国家级美术馆及博物馆收藏,屡获国家级最高奖项。   潘鹤的作品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城市文化建设的步伐,《艰苦岁月》《开荒牛》《珠海渔女》《广州解放》纪念碑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城市雕塑,是深圳、广东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精神象征。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