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列表 > 摩登3注册1960:美国《侨报》作家俱乐部邀请华文作家畅谈创作
2020
11-16

摩登3注册1960:美国《侨报》作家俱乐部邀请华文作家畅谈创作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报道,侨报作家俱乐部22日举办第四期活动,邀请知名作家刘荒田畅谈散文创作之路,并与散文大师王鼎钧同台漫谈海外华文写作。

  当天有近百人参加活动,摩登3注册开户他们中有王鼎钧、刘荒田、宣树铮、陈九等作家,还有很多资深写作者和文学爱好者。

  刘荒田原籍广东台山,有“金山派”扛鼎作家之誉。1980年移居旧金山,置身蓝领阶层30年,一边养家活口,一边笔耕。早期写现代诗,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专攻散文随笔,已在国内出版著作26种。

  王鼎钧把散文归纳为四类:散文因风格不同,有土、石、沙、玉。不是优劣高低,都可能是一等一的艺术家,都可能是三等三的工匠。

  王鼎钧指出,土散文沉实厚重,境界大、风格大、包容大,他本人和宣树铮的文风属于此类。沙散文冷酷奇幻,摩登3代表人物是鲁迅,鲁迅有学者、革命斗士的一面,也有个人的、审美的、斥之于想象力的一面。玉散文精致细密,讲究选材,因材料小而技术求精,内涵求美。石散文齐峭多型,刘荒田是代表人物之一,他的散文很立体,结构多样化,远近高低各不同。

  刘荒田在谈到个人创作道路时表示,家乡台山的语文老师伍俊先生是他文学道路上第一个贵人,伍俊老师给他第一篇作为打上97分,从图书馆“偷”来艾青的诗集和罗曼罗兰的著作,送到他的村庄。另一个文学贵人是王鼎钧,上世纪80年代读了王鼎钧来美之初写的《看不透的城市》,成了他的崇拜者,后来到纽约拜访他,从此建立私人友谊,受到很多教益。

  刘荒田是诗人出身,有人评论他的散文带着诗意。刘荒田说:“我发疯写有20年,老师说我的诗才中等以下,写诗最需要天才,但我没有天才也写,因为我突然讨厌起自己,铺开纸就写,什么都写,硬写,我怕自己不写就什么也不是了。”

  作家宣树铮认为刘荒田和王鼎钧都是自学成才,摩登3注册风格自成一家。王鼎钧在写作中“融入了中国古典文学的优秀传统,表达时代的大情感”,这种散文风格中国自“五四”以后没有出现过。

  读了刘荒田的散文,宣树铮觉得“这个人真聪明,文字表达很灵活,字里行间透着幽默感,写美国华人新移民俗世生活的作家中,刘荒田是首屈一指。”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