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注册1960: 驻华使节“亲历北京”逛胡同、上京剧课(图)
2021
03-06

摩登3注册1960: 驻华使节“亲历北京”逛胡同、上京剧课(图)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4月25日电 (记者 曾鼐)25日的京城经历着31度高温的炙烤,而掩映在浓浓绿荫下的板章胡同,却是热闹非凡。近百位驻华使节等国际友人,走进北京风雷京剧团,穿上青袍,耍起刀枪,上了一堂特殊的京剧课。

被称为“东方歌剧“的京剧,作为中国国粹,已成为中外游人来京必看的经典。25日,“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活动在京举行,诸多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国际组织驻京机构负责人、外国驻京商会代表等,摩登3注册开户走进了胡同里的京剧团。

京剧脸谱什么意思?京剧戏服如何穿?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松岩,现场为国际友人们一一揭秘。

手握刀剑、一袭黑衣的松岩,从生、旦、净、丑的行当分类,一直讲到京剧艺术的传承。滔滔不绝的精辟讲解,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谈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松岩颇为感慨。他以丑角的矮子步为例说,在舞台上走一圈矮子步,需要表演者从6岁开始训练,每天一个下蹲的基本功,至少要练2个小时……

而令人眼花缭乱的精美戏服,更是引起了不少外国宾客的兴趣。戏服怎么洗?面对这一难题,松岩笑着说,“用白酒”。

他解释,京剧的服饰很讲究,摩登3基本为高级绸缎制作,全部是手工刺绣,一件戏服从诞生起,不能沾水,也不能干洗,如有汗渍等情况,需要专业人员口喊白酒,喷在污渍上进行清洁。

随后,伴着不绝于耳的锣鼓声,京剧折子戏演出华丽开幕。青衣舞袖、猴戏艺术……一招一式引发叫好声一片。

“精彩,太精彩了”,吉列尔莫·查卢普·连多对中新网记者说。作为玻利维亚驻华大使,他已在北京生活5年。自称“最爱北京烤鸭”的吉列尔莫称,希望今后两国间也能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自2013年发起的“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摩登3注册是一项针对在京境外人士体验“北京风情”的系列文化活动,定期邀请外国友人参加京味儿活动;该活动由北京月讯杂志社、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