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注册1960:贾平凹摘华语文学传媒年度杰出作家大奖
2021
03-06

摩登3注册1960:贾平凹摘华语文学传媒年度杰出作家大奖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4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十三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25日在广东佛山顺德举行。著名作家贾平凹凭借新作《老生》荣膺本年度杰出作家大奖。

徐则成、沈苇、李洁非、毛尖、文珍分别摘得“年度小说家”、“年度诗人”、“年度文学批评家”、“年度散文家”和“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

在网络文学蔚然成风的当下,摩登3注册开户本次华语文学传媒奖还向网络文学作者伸出橄榄枝。今年有三名网络作者获得第十三届华语文学传媒奖网络文学奖。

南方都市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表示:“在中国文坛,网络文学被划归另册,被有意无意忽视。虽然国内文学奖大多不把其纳入范围,网络文学已经是非常重要的文学力量。华语文学传媒大奖走出第一步,予以网络文学应有的重视。”

十年前,贾平凹以小说《秦腔》获得第三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秦腔是秦人之声,高亢激越,要吼着唱的。”在《秦腔》之后,贾平凹连续创作了《高兴》、《古堡》、《带灯》。

“十年后的今天,以《老生》再获这个奖,摩登3老生们是戏剧中的角色,他的行腔多了苍桑,而我也是个老汉了。”贾平凹表示,确实有人问他,“你怎么还老写呀?”他的回答是:“那你让我干啥呀?农民这一季把庄稼收了,就又忙着种下一季,这是工作也是生活。”

贾平凹表示:“我感谢上苍让我从事写作,摩登3注册它适宜于我,给了我一种生活方式,能随心所欲,异想而天开,简单又快乐。”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