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平台官网地址_陈长智、林庆萍――中国艺术大师
2021
12-12

摩登平台官网地址_陈长智、林庆萍――中国艺术大师

   陈长智,字小梅,画室号仰梅斋,现代国画巨匠陈少梅之子,祖籍湖南衡山,1939年生于天津,现居北京。曾随陈少梅的重要传人母亲冯忠莲学画,并从师孙之俊、李智超等名家。作品文化内涵丰富,有其父高雅清秀的遗风和浓郁的古典韵味;学养深厚,著述颇丰。在“百位艺术大使献礼两会”活动中,评为“最具影响力人民艺术家”。现任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

    林庆萍,陈长智夫人,1939年生于北京。幼得家传及陨石道人单传中国书画技法,后从师孙之俊、李智超等名家。作品取材广阔,工写兼能;画风娟秀清新,笔墨豪放潇洒;融汇自然,寄意深远,形神意情,淋漓尽致。获“荣耀中华中国艺术终身成就奖”“一带一路亚洲文化特别贡献奖”、“一带一路世界文化贡献人物”荣誉称号;被聘为中南海 “国礼艺术家”。现任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名誉主席、中国书法美术研究会名誉会长。
二人常联手作画,获“中国艺术功勋人物”称号和“中国文艺文华奖金奖”。G20杭州峰会期间,文化部出版《艺术名家陈长智林庆萍G20特辑》,作为中国文化赏析名片,博得好评。

陈长智林庆萍伉俪作品摘评

    陈长智林庆萍继承和弘扬了现代国画巨匠陈少梅先生的优秀绘画传统,用笔苍健巧妙,聚天地灵气,创艺术奇迹,真正做到了人与大自然的融合,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意与象的统一,形成了他们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很有大家风范,堪为师表。他们在艺术创作上独辟蹊径,有胆有魄,不断深入探索和突破传统艺术的表达形式,作品充满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从中可以看出作者厚积薄发的文化修养。多年来他们借古开今,融入新的创作思路,完美体现了中国绘画的生命与活力,为推动中国绘画的繁荣发展和进一步提升中国绘画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产生了良好的作用。
    陈长智林庆萍的艺术作品,格调高雅,气象正大,风格庄重,富有民族感、时代感和历史感,真正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他们饱含个人感悟、思想和情怀,使艺术品呈现出鲜活的形态,强大的生命力,和时代魅力;坦荡深沉,大气磅礴的艺术品味与艺术特色,在当今画坛尤为突出,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摘自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盛世风华》编辑部文

 
    陈长智林庆萍夫妇潜心研究学习和继承陈氏艺术的精髓,……从而使他们的艺术,既具有陈氏艺术高雅、简率、苍润、清丽、秀美的风格,具有浓厚的古韵、古味、书卷之气,又不失其阳刚和劲健之美。

摘自原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主编席小平文《恬润温雅  气闲神静》

                        
    陈长智林庆萍的艺术作品具有笔墨神奇,疏密得体,融合自然,寄意深远,清雅流畅的独家艺术风格;从创作技法看,形、神、意、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东方艺术博大精深的内涵。可谓当今乃至世界的艺术瑰宝,在艺术造诣、艺龄资历、创作业绩、创作能力等方面综合考量名列前茅,在画坛产生了显著而深远的影响,是中国当代卓有盛誉的名家之一。

摘自《世界艺术家·中国专号》编辑部文

 
    读她的画如同读一首诗,读一篇精美的散文,给人以愉悦,给人以震撼,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遐想。……笔墨潇洒,色彩温馨,既有精雕细琢的田园意趣,又不乏深远雄浑的博大胸怀,既有‘阳春白雪’的书卷气,又含‘下里巴人’的乡土情,创意幽深,耐人寻味。

摘自《中国书画研究》总编吴向明文《博大精深林庆萍》

 
    林庆萍的山水画《青山无是非》,雄浑通博,意趣幽远,既险峻又秀雅,既刚又柔,充溢着山水的妩媚之美和阳刚之魂;且构图严谨,章法有度,层次分明,墨色讲究,体现出强烈的时代美感,使人陶醉。
以工笔金鱼为题材的《九如图》,堪称一朵奇葩,令人赏心悦目。他们画的金鱼,飘逸优美,雍容华贵,生动传神,各具情态,群鱼竞游成趣,外加水草漂浮,水波荡漾,一幅鲜活的鱼戏图便呈现在人们眼前。其技法之独到,堪称画法一绝。

摘自《中国信息报》周末文苑李博文《意之所依情之所系》

 
 
    陈长智的山水,遒劲潇洒的皴擦描绘出北方山石的雄健气魄,青绿浅绛的点染又抒写出南方烟雨的灵秀之气。林庆萍的金鱼,笔法工细秀美却毫不呆板,线条飘逸灵动却不失力道,盎然生趣油然而生。自然造化之美在陈长智、林庆萍夫妇的笔下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摘自2008年8月《中国收藏-书画》专刊《造化之美珠璧之合》。

 
    林庆萍画鱼,自出新意,描绘细致入微,通过鱼体曲线的变化和鱼鳍的运动表现鱼的形态,可谓是一大发明,达到形真、神真、意真的效果。在背景的烘托上,以色彩的对比,画出水的深浅和透明度。这样鱼在水中憩歇、游弋、移步换影之姿得到惟妙惟肖的体现。……林庆萍画中的鱼,总是寄寓了某种欢快的情绪,比如她的《九如图》等,那些在水波中欢腾往来的鱼群,如同幸福的使者,充满了欢快的内涵。

摘自《人民美术》杂志社  郝哲哲文《情至深处画亦真》

    陈林二老的山水画作意境深远,古意典雅,既苍茫浑厚,又不失清新明快。看到二老的画作,就像回到了久别的山乡,置身于郁郁葱葱的密林之中,听着那潺潺高山流水,看着那云幔初开的峰峦,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它有着画家眷顾山乡的情怀,散发着诗性般的柔美,牵挂着岁月的感慨。这不仅体现于其作品的艺术观赏性,更有其生活历练的生命体悟和人生品位。画艺因人格而鲜活,人格因画艺而彰显。

摘自中国伏羲文化研究会总编李艺东文


太液碧波-北海写景 66X67cm 2013年


九如图 136cm×67cm 2008年


蓝梦 45cm×69cm 2010年


知乐 30cm×44cm 2008年


长风破浪 44cm×44cm 2010年


捣衣图 133cm×65cm 2010年


青山无是非 95.5cm×178.5cm 2007年


国色天香 67x136cm 2014年


溪山行旅图


渊远流长 178cm×97cm 2006年


山高水长 178cm×97cm 2006年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