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注册1960:“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在京启动
2020
11-26

摩登3注册1960:“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在京启动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由凤凰网和岳麓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日前在京启动,摩登3注册84岁高龄的著名哲学家李泽厚出现在活动现场,曾经一度拒绝出现在媒体镜头前的李泽厚这次特地出山参加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并称自己也很期待这次评选的结果。与李泽厚一起走进会场的还有81岁高龄、久未露面的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李学勤和国学大师钱穆的儿子、同样81岁高龄的钱逊。

  现场,81岁高龄的钱逊笑称自己“曾经和父亲唱了28年对台戏”,钱逊认为,国学是相对西学而言的,是中华民族在整个人类发展中自己的独特文化。作为国学大师钱穆之子,钱逊先生一开始却并未涉足国学,摩登3注册开户甚至走向了它的对立面。据他讲述,大学毕业以后他曾在清华大学任教马列政治课28年,“现在都说我是国学大师的后人,实际上很长一段时间我所从事的是和我父亲学术相对立的,我在讲马列的同时批判了中国传统文化,说到这个方面我非常惭愧。”接着,钱逊回忆了自己后来如何与国学结缘,“我回到中国文化这个方向上来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这个领域里面其实我是属于后进者。”

  “致敬国学――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拟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14年7月至9月,首届国学大典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摩登3包括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评选、岳麓书院系列讲坛、祭孔大典、首届顶级国乐节等。“国学大典”颁奖仪式将于9月29日举行,届时将现场揭晓“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研究成果奖”以及“国学传播奖”三大国学奖项。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