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平台注册_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郭绪忠
2021
11-27

摩登3平台注册_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郭绪忠

郭绪忠,字恕之,山东寿光人,启航新时代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改革开放40周年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名家,书画艺术复兴之路纪实人物,《人民艺术进万家》新闻人物,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国策智库委员会入库专家,书法空间签约书法家,寿光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全国写字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荣获书法类国家级辅导金奖,并获授“全国基础教学明星”称号。 其书师法二王、孙过庭。师从欧阳中石,张旭光,于钟华,孙立,曹元伟,李国胜,于继忠,李双阳等现代名家。
郭绪忠作品 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人民艺术家导报》执行主编:张勇 郭绪忠作品清新飘逸,规整流畅,可以感受到一种自然的气息,笔势劲健生动,铿锵有力,笔墨凝练淡雅,作品的观赏性极强,非常具有投资和收藏价值。
郭绪忠作品 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秘书长陈芳 一书一世界,一笔一天堂。郭绪忠是一位有智慧,有修养,有胸怀,有执着信仰的书法家。他的作品不事张扬,而是慢中有快,疾中有徐,不温不火,率真随意,得之于手而应之于心。品味郭先生的书法,是一种美的享受。赏其书法,便可想见其作书时的气定神闲、胸有成竹,笔锋随着腕力在纸间百转千回,或似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或如刀砍剑劈铿锵有力,率性书写而不谕矩,他的每幅作品均功力深厚,意境悠远,显示出极高的艺术天赋。潇洒风流是二王思想面貌的写照,也是他们书法的艺术风格。王羲之和王献之怀着这种心态、精神、风度去进行书法创作,必然会冲破成规的宋缚,不拘于法,使其书法作品呈现出一种潇洒之美。这种风格对郭先生影响颇深,他师法二王,师古不拟古,挖掘毛笔书法之本真,作品�o人以潇洒率真之美感!
郭绪忠作品
  快意行草翰墨馨韵  崇古师今大家风范——记著名书法家郭绪忠   著名书法家郭绪忠之所以成为当下书坛的领军先锋,因有笔墨扛鼎之功,得成传续书法文化的正宗源脉。他既是一位师古方家,也是一位师今能者,达到了书意自然的精神品质,他诸书皆成,特别是快意写行草,有韵续兰亭,质成飘逸的观感,翰墨已成大手笔的高端境界。他是真正的书法家,具有书法真功力,所以能挽帅旗,功成领军!
郭绪忠作品 在书法修炼的正路主途上,郭绪忠走得特别稳扎,他是书法传统精髓的崇仰者,对书法修炼,是倾其全力,可以说是完整依从了书法五千年的发源与演变之路,临池不断,积笔成山,既是一深有卓力修行的书法实践者,也是一位大有书法文化把脉通悟能力的书法理论家。他以实践得传承,再以理论续未来,书法创作每每都是复古风成新风,入古再出新,书法挥纵总是承前启后的大家风范。
郭绪忠作品 功成行书和草书,是许多书法家都力求追达的艺术目标。因为行草之法不但是书法的本质功力,也是书法铸成自由精神的必由之路。凡是书法大家,必然会由技法结合心法,功倾行草铸深功。郭绪忠力攀行书草书高峰,走得是师古且师今的全能之路。 在郭绪忠的艺术视界里,二王之功,是师古之宗。他精研兰亭序,中意圣教序,对中秋帖由表及里,悟得法道,最终把二王书法的自由气质与神采气韵一一汲归于笔墨,师化成心田源水。二王之法成行书心法,依心驱承笔墨,所以可以非常到位地复成二王书法的质感形态。观赏的他行书作品,笔法娴熟,可续旧韵,情绪丰富,线条虽抽象,意境却实足,笔墨追二王,书写快意风采,成为行草新美品。
郭绪忠作品

郭绪忠作品 在师古成典范的道路上,郭绪忠又以今人欧阳中石、张旭光、于钟华、孙立等等当代名家为师。辨析古今通路与差别,把欧阳中石的丰墨逸笔与张旭光草书的气势漫韵被一一取成,结合自己的书法才华,创作草书成大观。一半是学师,一半是天才,草书既是修炼所成,也是天工所赐,看郭绪忠的草书,恣意如飞天,可知“草书创作需天才之功”果然是不假。
郭绪忠作品 他的书法进阶之路,是融铸诸家纵向通古今,横向立巅峰的一家大功。无论站在历史的走向来看,还是站在当前的序列来观,郭绪忠的行草书法造诣皆是列于前阵成主流。依行草抒情怀,展大技,是师古今大家亦成大家的修炼归成!
郭绪忠作品 快意行草翰墨馨韵,崇古师今大家风范。因为有坚实的书法实践功力,又有透彻的书法理论修养,所以郭绪忠的书法成为文人书法精神的传承者与复成者。立于他的翰墨之前,有情有景,有功有绩,笔法玲珑,墨溢馨香,行草功深,快意成美章,让他成为书法艺术又一座高峰的铸造者。所以追其书风,仰其书功的后辈拥渡成群。他立书坛授其功,在书法教育天地荣获书法教育家的诸项殊荣,成为书法文化普及与弘扬的主力,可谓是自得笔墨功,授人翰墨技,德艺谓双馨,大家功名盛!     书画评论家  杨振明
郭绪忠作品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