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平台官网地址_师法自然天工技 圣天绝不负俊杰――记著名画家汤恩云
2021
11-18

摩登平台官网地址_师法自然天工技 圣天绝不负俊杰――记著名画家汤恩云

   汤恩云,原名汤树云,男,1982年4月14日出生,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人。自幼喜爱绘画,对国画有着浸入骨髓的热爱,潜心练习,坚持不懈。他一直没有名师指点、也没有拜过绘画老师,无师无衔。汤恩云老师没有读过美术学校,也没有上过美术函授学院,全凭努力,奋斗精神,自己灵感领悟绘画内涵。为了画好绘画作品,自己拿着画本去有花有草有鸟的地方写生创作,走到那里、看见什么就画出来、认真创作绘画作品。长期以来一-直研究学习写意花鸟画, 尤擅长鱼、虾、鸡、八哥、老鹰、孔雀、荷花、牡丹、紫滕花等等花鸟作品。因为出生条件限制,从小时候就生活在异常艰苦的家庭。为了谋生、做过送水工、送煤工、挖矿工.挖煤工,什么样的累活脏活几乎都干过。但却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滑子里一种勤劳、善良和朴实。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精神会成为一个取得艺术成就得职业画家。目前创作的绘画作品清新自然,格调高雅,呈现出宁静祥和,寓意深远的风格的特色。

师法自然天工技 圣天绝不负俊杰——记著名画家汤恩云

     丹青是一门天才者的艺术,因为先古人们就是通过仰观云天,俯阅洪荒,是经由自然的启发而生成了绘画的意念。当然,拥有自然的观阅经历之后,能不能成为大画家,靠的就是艺术的天赋了。
    自古到今,历代丹青大家,无不是师法自然的天才典范。向远了看,晋之画圣顾恺之,画人物点睛而能语,此非前人所教,而是天才能为。向近了看,现代大师齐白石,画虾无水而能游,此非前人所教,也是天才能力。向当下看,著名画家汤恩云,写意花鸟能修得花叶垂露欲滴出,雄鸡引歌有鸣声的全能境界,此非他人所教,也是天才自有能力的成就!自古英雄膀力劲,无师能扛千斤鼎。汤恩云以神幻自然的艺术造诣,在画坛堪比武林英雄,因扛鼎才华而功名播远,成为师益自然卓建功业的大手笔!
    绘画专业人才的培养,向来有两个流传体系,一是学院的教学,二是天才突现。但事实上,绘画艺术时代风尚的引导力,并不会集中在学院派画家们的手中,在许多情况下,时风是艺术天才的独享之功。比如当代著名画家黄永玉老先生,自幼喜丹青,却没有机会进学院专修,在即无名师指教,也无名家作品可临的情景下,为什么就引导了绘画艺术的时代风尚,成为人们纷纷敬仰的大师级人物?原因只有一个,因为黄永玉是艺术天才!高手在民间,大师趋林深,汤恩云先生的艺术修成经历,与黄永玉大师的功成,何其相似!可以说是同曲同工!他也是自幼喜爱绘画,喜之成痴,虽然没有学院专修的经历,也没有得遇名师指点的教益,却能凭借潜心练习,在师法自然的探寻中,坦然踏进艺术的法门前,然后如鲤跃龙门,成为画坛俊杰。英雄行路功相通,正应了那句话:圣天绝不负俊杰!
    天才画家汤恩云,没有入室名家为弟子的招牌,但是他极有智慧的师益选择,让他拥有了全天下最好的丹青名师,名师既是“自然”。他以自然为师,不避寒暑,拿着画笔浸润于自然的艺术灵性中,进行广博而精确的写生磨砺。写生的积淀,让他执笔行线的造型功力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高段位境界。许多在书画专业院校的专修艺术家执笔构线的水准,也未必会有汤恩云先生的线技成熟,因为身居画院未必会拥有汤恩云通过写生造诣出精湛技法。师法自然,持久写生,这才是绘意自然,形态入神的磨砺真谛,他的画家之功,完全是扎实不虚的实力派。
 
   师法自然,还让汤恩云拥有了铺陈色彩属性自然的灵性之功。自然是多彩的,但是只在画室内对国画颜料进行机械调释,并不能参透自然色彩的机变玄妙,所以许多院体派画家的墨彩铺陈就会显得失真而呆板,设墨无意,铺彩无韵,彩墨的假性过多,没有功出自然的气韵灵性。汤恩云对自然色有着非常灵性的感知能力,经由感知成为辨识,用水、墨、彩写意花鸟,就有直接切入自然的境界能力,水为媒介,墨设五色,浓淡干湿焦尽显自然,彩相湮墨,洁观透韵,清新自然,艳雅儒观,极泛天性!所以在他的渲染下,荷花、牡丹、紫滕、鱼、虾、鸡、八哥、老鹰、孔雀皆成写意的珍贵,见证了天才画家远离俗凡的胸襟和格局。
   师法自然天工技,圣天绝不负俊杰。艺术的磨砺之路非常不容易,天才得天工并不是偶然,因为他一路走来,无论有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影响他对丹青绘意的磨砺坚定雄心。有付出就有回报,平常人都会此努力而得此报,何况是一位天才画家的专业执着!清新自然,不妄求惊天之功,格调高雅,修身养性意在功渡宁静,这一份天工,这一份执着,这一份造诣,恰是他功临峰颠的最从容!

艺术评论家   杨振明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汤恩云作品赏析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