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三平台怎样_舒眉:我把艺术献人民,2019两会专题报道
2021
10-02

摩登三平台怎样_舒眉:我把艺术献人民,2019两会专题报道

    舒眉,女,又名䕳。“富贵堂”主,成都人。自幼随父舒牧仙习画,长成亦笔耕不止,现为:
    《四川省中山文化艺术研究会》理事;
    《丙戌金石书画研究会》会员;
    中视频道西南书画研究院秘书长。
     舒眉女士早在二三十年以前,在全国就享有盛名。她曾与一些国内的书画大师如宴济元、于志学、黄胄……等出过日历。北京曾经有人用她的一幅六尺整纸的工笔作品,换了一套红木家具。
    《世界标准信息》杂志是一家全国性的杂志,里面有一个艺术栏目曾刊登过介绍舒眉老师的作品。当时是以舒䕳(mi)笔名发表的。如果不认识的人,谁都不知道介绍的是谁?都是名字太稀有,以至大家都不认识她。
     改革以降,她的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市和全国性的大型书画展览,其作品被评选为优秀作品,引起全国内外收藏界的关注,一九九三年所作《工笔牡丹》被彭州市博物馆收藏,一九九七年作品《天香》被香港著名书画收藏家石景宜先生收入大型书画册《心愿》。一九九九年作品获四川省广播电视厅举办的全省《天彭牡丹杯书画大赛》三等奖。另有作品流入美国、日本、香港、台湾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跨入新世纪后,其作品在格调和品味上都上了新的层次。多次应邀参加省、市和全国性的各种大型画展。
    著名书画家和美术评论家、成都画院院长田旭中先生在她的一幅作品上题款:
    “舒眉乃彭州才女,攻画牡丹有年,所绘牡丹清艳脱俗,颇可观也。假以时日,则为蜀中工笔画之翘楚无疑耳。”
    这些年来,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观察生活,师法自然。舒眉女士在博览群书的同时,把自己的艺术精力转向了山水、人物。她临习了大量古代名家的作品。她认为:“离开了传统的中国书画是没有出路的。”她还认为:中国书画主要表现的是一种文化,一个中国书画家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自身的文化提升上面,而不是在技巧上面。
    所以她的画风高古超凡,师古不泥古,扎根在传统的根基上以求创新。
    多年来,舒眉女士正走着自己独特的艺术道路。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舒眉作品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