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下载_桑庆德――德艺双馨艺术家
2021
09-01

摩登3下载_桑庆德――德艺双馨艺术家

 

    桑庆德,男,1953年出生于山东省寿光市,初中文化,从小务农。1970年12月参军,73年复原在家务农,79年干个体经营寿光市长安蔬菜公司至今任董事长,为寿光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蔬菜销售等做出贡献,建立长安民俗村。 从2003年被选为寿光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到2016年退出。从2002年开始练书法,以榜书和毛体书法为主。现为民间书画研究会书法会员、理事和全国第八届书画大赛三等奖。同时任寿光市长安民俗村董事长、潍坊市毛体书法会员、理事、潍坊书法、寿光书法会员、寿光老年书法协会副会长。

           人生历练注翰墨  胸襟宽广书磅礴——记著名书法家桑庆德       启功三十岁时才开始专心修炼书法,以前的时光是劲修人生和品格,最终成为德艺术双馨的书法大师。所以启功以自己的经历谈书法修养起点时,曾经语重心长地说过:练书法不急,任何年龄阶段都可以开始,但是修为品德却不能等待,需要三岁知礼节,要先用德修为书法源塑根脉与灵魂!当代著名书法家桑庆德先生,他书法与人生的磨砺路径,恰与启功所言所行严丝合缝!他于2002年始修书法,而人生品格的修为却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先做人再修书法,翰墨就成为他人生历练的精彩注解,所以他雄笔劲墨写狂草写榜书,完全是人生积淀的涌涌释放,也是仁德厚爱的华辉悦目!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先生没有显赫的家世,却有耕读传家的朴素意识,也有投军报国的家国情怀!所以先经农桑的磨砺,再有参军入伍的经历,由农事而入军旅,让他在思想上保持着纯朴,让他有意志上揽收取了钢铁!所以他对农业有感情,对家乡有感恩,对乡亲有感念,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未,以报恩家乡泽惠乡亲的感恩理念,在蔬菜之乡寿光创建了长安蔬菜公司,任董事长,公买公卖,诚信经营,以德聚商,公私不欺,让他的公司由小经大,由大经强,他也成为闻名当地,惠及农桑的一位优秀企业家!
桑庆德作品     身为企业家的桑庆德,开始由商业惠民的思路向地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上下功夫,从纯粹的企业家开始完成一位关注文化的儒商身份的重要转变,所以他不把金钱当享乐,唯用收益投文化,创办了长安民俗村!民俗村成为保存寿光地域民族文化精彩的重要载体,也成为华夏文化保存的珍珠样本!
桑庆德作品     民俗村的创办,体现出桑庆德高瞻远瞩的文化大视野。要知道,当下全国上下开始关注三农,热火朝于地大搞新农村建设的时候,令人尊敬的桑庆德先生谋划新农村建设、保留农业文明的创举,却已经早早超前了数十年!这就是人生经历给予他的超前文化智慧,也是他自始至终对农业对农民对农村富有感情的修养陶冶!感谢桑庆德先生,能有由商业而济文化的壮举,也正是因为他的情怀非凡,所以寿光不但拥有蔬菜之都的实体实力,也让寿光拥有了疏菜文化之都的无穷魅力,让人们谈起寿光时,不但能知道高科技的蔬菜经营之道,也能轻闻到寿光乡土文化的果蔬清香!
桑庆德作品     做农业,做文化,做到2002年时,人生经历丰富多彩,文化建功非凡卓越的桑庆德先生,开始了用人生助修翰墨的书法磨砺。也许,有人会感觉他的书法起步太晚了。可是,见过他的榜书《忍》之后,会感觉到他的书法起步不但不晚,仅仅是忍而未发。发时就是磅礴的震憾!他写榜书,用笔卓劲,中锋不偏,侧入中行,功显劈岩。虽然是榜书大字,却是细节映应,丝带心连,笔墨的细节处理恰到好处,果然是纤纤时如初月之于天涯,落落处如星辰列于河汉。想一想,如果不是人生历练给笔墨注入这么多的心绪动能,又如何能把榜书写得如此悦目非凡!
桑庆德作品     人生历练注翰墨,胸襟宽广书磅礴。他的人生与共和国同步,他对领袖有倾心的情感,所以对毛体草书入心的揣摩,执笔如执铁,铁锥画沙,纵墨如纵心,心动激越,把毛体狂草的磅礴气势复成完美,笔有千钧力,墨显万般泽,一划之间,变起伏于锋杪,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铁画银钩,胸襟澎湃!人生修为注笔墨,必然就是这般的气度盎然! 
                                                                                                                           原央视著名艺术评论家——杨振明 2019年6月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作品


桑庆德作品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