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登录注册_汪作泉――建国70周年人民功勋艺术家
2021
08-29

摩登3登录注册_汪作泉――建国70周年人民功勋艺术家

   汪作泉,1956年出生,湖北大悟县人,自幼酷爱书画,坚持自学,刻苦研习,高中毕业后,师从国画家华文权学艺,擅长山水花鸟,尤精装裱。作品多次参加省、地、县展出,并参加鄂、豫、皖三省七县“大别山书画艺术研讨会”作品展。1983年春至89年借调孝感地区文化局从事书画装裱工作。1996年至98年入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学习,受国画家刘一原、秦岭、陈孟昕、陈运权四位教授悉心扶植和真传。其装裱艺术“款式新颖,形如挂帘,挺阔舒坦,平薄精湛,无凹凸卷翘。 ?“为当代书画名家:黄亮、曹立庵、吴丈蜀、汤文选、周韶华、冯今松、陈天然、汪更新、冷冰、刘一原、秦岭、钟鸣天以及台湾书画家姜辅周等装裱的作品达三百多件,有的被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日本等多家馆藏。对揭裱、修复古旧字画有独到之处,一经挖补,使名家墨迹犹如枯木逢春。著有:《浅析书画装裱之我见》、《制浆裱理》、《行刷要诀八字歌》等。现为中国书协孝感分会会员、大悟县博物馆馆员。代表作已录入《中华万岁福禄寿禧书画大辞典》、《中国当代书画家精品集》、《中国美术家选集》等书中。

梅兰竹菊有静气,山水俊拔涌气度——记画家汪作泉先生   三分画七分裱,这是书画界共识。历代书画大家都会寻找自己作品的装裱专人,专人装裱的价值在于裱画者能在艺术层面与创作者达到心灵的共通,依画韵而施裱法,合璧之功,方可以让一件丹青作品锦上添彩,照耀千秋。画家汪作泉先生,不但精通丹青创作,又心谙装裱奇技,在当代画坛以能绘能裱而令人关注,又有在基层文化单位工作四十多年,成为许多丹青名家的通心合作的知音,也是许多书画爱好者的良师益友。   在与丹青名家交流互益的过程中,他的丹青功力不断汲取诸家养料,与自己早在高中时代就修为而成的绘画功力相互融合,在坚持个性特色同时,再融汇诸门精华,完成了博观约取,功致卓越的丹青造诣。   这种绘画功力的养成,与张大千置茶室聚画友,纵谈画经,广议画道的法度吸收方式类似,张大千说自己的绘画功力是不断看画看出来的结果,很明显汪作泉先生博观名家画作,也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便利,因为不但为当代名家装裱,也为修复历代名作赋力,遇到古今名品必观至透彻,在知法、知品、知味的前提下进行装裱,不但合意了原作的艺术心思,也得到了丹青习成的丰富养料。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汪作泉的艺术修养,完全不同于普通装裱师傅的匠工制作,而是走上了依裱画而益修为的艺术朝圣路径!   他的绘画题材涉及广泛,又精琢于山水和花鸟气韵的表现。花鸟画小写意,稍工笔,执笔勾勒,顺畅逸动,遵从自然物象,形趋其真,神传其采,梅枝塑龙骨,竹直赋气节,水墨映五彩,色不碍墨,墨不碍色,从里到外都是馨香的书卷气息,令他的花鸟不但宜于观赏把玩,也宜于装饰家具,可用之材,必是尚品之作。   山水画则从宋元入手,用高远构图创作山水俊拔的气势,咫尺画千里,远观又不离座外,山高云逸,气势近在眼前!他在勾勒山岩线条的时候,执笔有劲,毫勾侧勒,笔法变化机巧,为山水立骨,也为山水传神。用范宽所创的积墨技法,皴积铁屋石人的空间质感,非常娴熟,相当干净,就算是积墨到十层,也是层次分明,不会有半点蚀意。百代标程的积墨技能,到清代龚贤又一次被发扬光大,到近代黄宾虹也得此法的精要秘诀,当下能复观积墨奇观的大手笔,则有汪作泉先生。所以他的山水创作,不仅是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心修价值,也是山水龙脉的今古传承。   梅兰竹菊书卷气,山水俊拔涌气度。皴法画山水质感,手法全面,调度自如,依需所取,毫不生涩,刮铁皴法,笔力透纸,雨点皴法,氤氲润泽,折带错落,斧劈奇峻,凡是山之体貌,皆因奇皴显质!法取于古,所以功成非凡,气势必得,气韵必成!从精气神的角度去观赏他的山水画,会有威严正大的气象涌目扑怀,带有北宗山水云崖飞渡惊心动魄的意象风采,山水名家,名不虚传! 著名艺术评论家——杨振明 2019年7月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汪作泉作品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