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注册1960:海内外征集300大姓资料
2021
06-12

摩登3注册1960:海内外征集300大姓资料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新华社郑州10月13日电 经过10年的资料收集和前期准备,《中华姓氏文化大典》(以下简称《大典》)主体工程“单姓卷”编纂工作即将全面启动,摩登3注册开户先期编辑李、王、张、刘、陈、杨、赵、黄、周、吴等排名靠前的300个大姓,随后陆续完成目前尚在使用的3000多个姓氏的“单姓卷”编辑工作。

为体现《大典》的“集成性和科学性”,《大典》编纂委员会将通过媒体以及海内外宗亲组织征集更多的所需资料,还将在300个姓氏的每个姓氏中选聘一位有组稿编辑能力的人士参与编辑。

由河南省炎黄姓氏历史文化基金会发起编纂的《中华姓氏文化大典》,将系统、科学总结中华姓氏文化,汇集历史学、文学、姓氏学、文物学、方志学等诸多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编纂工程总投资约3.6亿元人民币,拟定编辑一十二部、六百余卷,其中“单姓卷”计划用4年时间编纂完成。

“单姓卷”将收集、记载每个姓氏的来源、始祖、郡望、堂号、族规、家训、迁徙分布、名贤故里、历史名人、宗祠文化等。

据介绍,目前《大典》首卷“总论”已出版,引起海内外华人的关注,随之开展的“中原论谱”等活动掀起了一股海内外华人对姓氏文化、家谱文化的热潮。《大典》第二卷“源流”、第三卷“族规、家训、楹联”、第四卷“谱牒文化通论”、第五卷“客家人姓氏文化”、第六卷“河洛与台湾姓氏文化”、第七卷“姓氏书集成”的组稿工作已基本完成。

中华姓氏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特殊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对于人类文明和世界文化的一大贡献。《大典》力求“权威性和经典性”,摩登3注册为中华姓氏文化研究构筑一个基础平台。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