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解惑 > 摩登3注册1960:大马潮团创意传灯庆中秋 “潮味儿”十足(图)
2021
06-05

摩登3注册1960:大马潮团创意传灯庆中秋 “潮味儿”十足(图)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9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主办了“第十八届万盏华灯庆中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花好月圆庆中秋、海滨提灯共欢聚”为主题,摩登3注册开户并首次以“红头船”形式进行传灯仪式,极具创意,更赋有教育意义。

“红头船”是中国清代潮州地区从事远洋贸易的商船,是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工具,大多数潮籍先民就是乘坐“红头船”到南洋谋生的。

传灯仪式上,传灯人(即水客)乘“红头船”抵岸,摩登3把火炬传给新山华社最高首领,即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这也象征着正式把潮州家乡的香火,借由水客传给新山华人最高首领,并再把香火传给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继而再传给柔佛潮洲八邑会馆中秋滨海传灯各届工委会主席,让文化圣火传到子子孙孙手中。

此外,该会还进行了潮州人“拜月亮”的传统习俗。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表示,在新山,摩登3注册“万盏华灯庆中秋”已经成为了柔佛“古庙众神巡游盛会”以外的另一个文化品牌。

他希望,未来“万盏华灯庆中秋”成为新山另外一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