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 新加坡庆华人中秋节 900个彩灯将照亮牛车水(图)
2021
06-01

摩登3: 新加坡庆华人中秋节 900个彩灯将照亮牛车水(图)

摩登3 《Q78841982》9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新加坡牛车水(唐人街)的中秋活动将于9月3日亮灯,今年的灯笼装置围绕着嫦娥与后羿的经典故事。

据悉,“星光闪耀牛车水,月满中秋庆团圆”活动共有900个灯笼,将布置在新桥路、余东旋街和桥南路。同时,此次活动将首次采用更环保的LED灯,能节省高达70%的电力,灯笼也会显得更加明亮立体。

其中,在900个彩色灯笼中,摩登3注册最瞩目的要数位于余东旋街和克罗士街上段交界处,高12米、宽6米的巨型嫦娥雕像灯笼。而另外三个巨型玉兔、后羿及广寒宫灯饰装置则安装在新桥路和余东旋街的中央路堤。同时,各式各样的云朵、太阳及花草等灯笼也成串地高挂在这三条街道上方。

据透露,这些花灯出自南洋艺术学院师生之手,他们向36名来自中国的花灯工匠请教后,一起打造手工花灯,耗时四个月。

此外,主办方还将首次举办“牛车水中秋文化学习之旅”,邀请惹兰勿刹集选区约200名中小学生于9月10日游览牛车水,并在牛车水原貌馆参观中秋节展览。

活动筹委会主席陈祖坤表示:“当我们在构思这项活动时,我们希望吸引年轻人不止是来牛车水逛街,而是认识更多有关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源、背景和传说。在逛牛车水的同时,了解这里的历史和典故。”

据悉,“牛车水庆中秋系列活动”将从9月2日开始正式举行,一直持续至9月30日。其中,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还将在9月3日晚上主持开幕典礼及亮灯仪式。随后,其他活动项目包括中秋文化之旅、摩登3注册1960中秋综艺晚会和街头市集,以及在9月11日举行的3000人中秋大型游灯会也都将悉数亮相。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