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列表 > 摩登3注册1960:海内外华语诗人清明河南祭“诗圣”杜甫
2021
04-30

摩登3注册1960:海内外华语诗人清明河南祭“诗圣”杜甫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系中国民众祭祖的日子。第二届杜甫国际诗歌节当日在河南巩义举办,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诗人聚在“诗圣”故里拜谒唐代大诗人杜甫。

  “会当凌绝顶,摩登3注册开户一览众山小。”当日的祭拜活动在数百名小学生的诗歌朗诵中开始。“开门迎圣、敬献花篮”,祭拜大典按照中国传统祭拜仪式一一进行。随后,十余位诗人代表净手、上香,分别拜谒“诗圣堂”。

  此届活动吸引了美国诗人、汉学家梅丹理,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教授、诗人田原,中国台湾诗人郑愁予等海内外华语文学界名家参加。

  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诗作多涉笔民间疾苦,表达了儒家仁爱精神和忧患意识,因而其作品被称为“诗史”。其人被后人誉为“诗圣”。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在当日致辞中说:“杜甫的诗歌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也是世界民众的精神财富。在今天,摩登3杜甫诗歌依然具有重要的现实主义意义和思想价值。”

  此届诗歌节由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文学院等机构举办。当日还举行了“杜甫诗歌传承和当代诗歌精神”主题研讨论坛,摩登3注册“人间四月芳菲天”音乐诗会等活动,意在纪念诗人杜甫。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