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解惑 > 摩登3: 中式建筑漂洋过海 展中华文化寄华人乡情
2021
03-15

摩登3: 中式建筑漂洋过海 展中华文化寄华人乡情

摩登3 《Q78841982》“庭院深深深几许?”现在的人们习惯了高楼大厦和钢筋水泥,不知道是否还记得昔日铺着石板路、直立着青砖墙的中式庭院?

近日,印尼华裔麦培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在印尼的私人居所——“培仁山庄”。这座“山庄”是麦先生亲自设计并建造的。“山庄”充满了中国江南古典园林的韵味,曲水流觞,山石堆砌,每座小建筑还都有着它们独特的名字,摩登3注册如客厅是“霞楼”,小书房是“望北阁”,寓意“北望家乡”,寄托着麦先生的思乡之情。麦先生计划建设一座华人历史博物馆,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其实,海外华人住的地方也不尽是江南婉约格调。马来西亚的知知港村,就是一个华人聚居村。几十年来,这里依旧保留着中国南方山村的淳朴风貌。人们居住的房屋也以中式为主,村民的大门上贴着“福”字,门廊下挂着红灯笼,上面写着诸如“万事如意”这样传统的中国吉祥话;街道两边店铺林立,招牌上大多是中文,只有少数标注着马来文字。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中国馆,可谓赚足了中外游客的眼球。中国馆的主建筑采用中国传统的歇山式屋顶造型,用竹编材料覆盖屋顶,引自然光入室。“麦浪”造型,花海环绕,其中点缀着中国的传统建筑元素,如故宫红墙、北京胡同、长城等。中国馆的“小清新”风格在米兰世博会上可谓是别具一格,不落俗套。

漂洋过海的中式建筑“脱俗”不凡。日前,澳大利亚的南威尔士州正在建设一座中国主题公园,公园名暂定为“中国欢乐时光”。中国老城门、江南水乡、唐宋书院、熊猫天地、感恩寺庙等主题部分都在计划之列,摩登3平台网址几乎涵盖了中国建筑的传统元素,于无形之中散发着中华文化的气息。这座主题公园也为在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提供了一份情感寄托。

从亭台楼阁到雕梁画栋,从山水园林到房屋庙宇,中国传统建筑从来都是无声无息地存在于现代都市的钢铁森林中。无论是在中国故土,摩登3注册1960还是在异国他乡,这份莫名的中式建筑情结始终紧紧地牵动着中国人的心。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