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注册1960:日本华人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促文化共生
2021
03-06

摩登3注册1960:日本华人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促文化共生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习惯和文化,正因如此,世界才多姿多彩。当前,日本各地正在努力构建“多种文化共生”的社会。在此形势下,作为日本第一大外国人群体,华侨华人应积极努力,向日本社会展示优秀的中华文化。

首先,在日华人应该帮助日本民众提高对于多种文化共生的认识。由于语言障碍及文化差异,很多在日外国人感到融入日本社会较为困难,而日本民众对“多种文化共生”的认知度也较低。静冈县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静冈县民众对“多种文化共生”这一词汇的认知度仅有30%,摩登3注册开户这与该县多文化共生推进基本计划提出的2017年度达到51%的目标值相差甚远。为此,静冈县决定以接触外国人机会少的日本人为对象,制作能够加深其对外国文化理解的辅导书。在日华人也将参与辅导书企划研究工作,为促进静冈县构建多种文化共生地区提供建议。

其次,在日华人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日本社会的公益活动。日本是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在日外国人在灾害发生时容易成为弱势群体。由于中日文化交流历史悠久,在日华人学习日语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日华人应该积极承担起协助当地防灾的责任。近日,日本千叶市在外国人较多的地区开设了防灾教室,在日华人积极参加防灾讲座。

第三,在日华人应该活跃在地域文化交流领域,摩登3加深与日本当地居民的相互理解。中国作为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孕育出了独特的中华文化,在语言、文字、历法、哲学、文学、医学、建筑、饮食、音乐、绘画、戏曲等各方各面都有自己的特色,并且影响着日本等周边国家。在日华人应该积极向日本民众传达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双方深入交流。2014年11月,日本药膳学会在三重县铃鹿市举办了介绍东洋医学的药膳讲座。来自中国的针灸学科教授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参与者讲解了药膳的基础知识。

不仅是博大精深的医学文化,在日华人还应该主动向日本民众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民间传统文化。近日,在和歌山县的华人与当地居民欢聚一堂,举行了文化交流活动。在日华人教日本当地居民以及外国参与者扭秧歌,后者配合着节奏,迈着欢快的脚步,舞动色彩鲜艳的绸子,摩登3注册体验中国秧歌的乐趣。此外,大家也品尝了象征团圆的糯米团子,零距离感受了中国节日的氛围。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