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解惑 > 摩登3注册1960: 旅美作家冰凌家乡南通演讲 愿为文化建设做实事
2021
03-01

摩登3注册1960: 旅美作家冰凌家乡南通演讲 愿为文化建设做实事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我是南通人,五十多年来,不论我走到多远,我的根就在这片面海临江的的热土上,我以南通人自居,以南通人为骄傲。”3月5日,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著名旅美作家冰凌从纽约飞抵上海,连夜赶回老家江苏南通,于6日下午,在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博物苑联合主办的“静海论坛”上,为家乡读者作了题为“中美文化异同的比较”的演讲。

冰凌在演讲前表示:“作为海外游子回到家乡,我要为家乡文化建设做几件实事:一,在今后五年里,我为南通市图书馆赠书五千册,并将一批珍贵的作家书信、手稿和中美文化交流的资料捐给家乡图书馆;二,摩登3注册开户纽约商务出版社与南通市图书馆联合编辑出版《南通文化系列丛书》,并在美国做系列推介,打造家乡南通国际高端文化品牌;三,在我主编的香港《华人》杂志上开辟“静海望洋”专栏,专门发表反映南通文化和发展变化的文章和图片。”

在演讲与读者互动环节中,一位家乡老读者表示他写了一部烹饪食谱的书稿苦于无法出版时,冰凌当场拍板由纽约商务出版社和南通市图书馆来出版他的书稿,并编入《南通文化系列丛书》里。演讲结束后,冰凌向南通市图书馆2014年度优秀读者获得者等一百位家乡读者签名赠送新版精装本《幽默冰凌》。

在南通讲学探亲期间,冰凌为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繁荣的发展建设而感动,不顾时差反应,与南通市图书馆馆长施冲华、书记朱志强、采编部主任凌云等反复交流研究,献计献策。最终就发展南通的文化事业,在国际平台上宣传推介南通,确立南通高端国际文化品牌达成了五项合作项目。

3月8日,南通市图书馆馆长施冲华、书记朱志强与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在南通签订了《文化共建合作协议书》,摩登3内容包括:双方策划出版《南通文化系列丛书》;冰凌在五年内向南通市图书馆捐赠五千册图书;在香港《华人》杂志上开辟“静海望洋”专栏,发表反映南通文化和发展成就的文章和图片;组织邀请海外著名作家学者前来南通“静海论坛”讲学交流;策划联系在南通市图书新馆里筹建南通世界级名人李昌钰、范曾、赵丹、赵无极、卞之琳、王火等文献特藏馆。

冰凌本名姜卫民,祖籍江苏南通。1994年旅居美国,摩登3注册现任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美国诺贝尔文学奖中国作家提名委员会共同主席、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古代文化国际研究院(美方)院长、香港《华人》杂志总编辑、福州大学客座教授等职。出版有《冰凌幽默小说选》、《冰凌自选集》、《冰凌幽默艺术论》、《冰凌文集》等著作。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