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解惑 > 摩登3注册1960: 裘援平华侨华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2021
03-01

摩登3注册1960: 裘援平华侨华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报道,“在世界各国,中华文化的受众面、喜爱的人群已经远远超出华人华侨范围。越来越多的各国民众对中华文化抱有很大的热情、甚至是激情”,正在北京参加2015年“两会”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接受美国《侨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她指出,今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非常有特色,摩登3注册开户“过去‘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主要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几年做下来,不仅仅当地华侨华人,其他族群、主流民众也广泛参与到中国春节的庆典活动中。”

刚刚结束欧洲访问的裘援平惊喜地发现“在很多国家,中国春节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当地各族群民众共同的节日,甚至当地政府都给予大力支持。”在伦敦,她看到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已经形成包括“大巡游、广场文化演出等的大规模系列活动”。“大巡游活动全部按中国的元素排列”,她说,“不仅在英国,法国13区大巡游也是如此。在英国,上至王室到首相、副首相都纷纷致贺,甚至有的直接参加。”

不仅在欧洲,今年中国“羊年”的喜庆气氛也传遍美国,鲜艳的红灯笼挂上了芝加哥300多米高的地标性建筑汉考克大厦,摩登3在洛杉矶比佛利山也举办了庆祝中国春节专场新春戏曲音乐晚会……

裘援平说,“借中国传统春节之际,在海外开展大型文艺活动,在世界范围内所引起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过侨界范围。”她认为这个新现象对中华文化走出去是个启示,“它从侧面启示我们: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国文化更多地走向世界,一个重要的依托群体是海外的华侨华人。他们在海外扎根立足,具有广泛的人脉关系和社会影响力、动员力,摩登3注册依托他们去开展在海外的文化活动,应该会非常有效。”

自2009年起,国侨办已连续7年每年在春节期间组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海外,慰问华侨华人。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