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 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播 歌唱家刘一祯献唱
2021
02-24

摩登3: 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播 歌唱家刘一祯献唱

摩登3 《Q78841982》荟萃了王力宏、杨宗纬、杨钰莹等明星大腕的“四海同春”2015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将于2月19日晚(大年初一)8时在湖南卫视播出。祖籍湖南郴州的中国民歌新生代领军人物之一的刘一祯将在此次晚会中倾情献唱。

身着一袭黄色长裙的刘一祯近日在晚会录制间隙接受了记者专访。她表示,在这场属于全球华人华侨的春节文化盛会中,摩登3注册自己将献唱新歌《美丽中国我爱你》。“这首歌很大气,唱出中国人的心声,体现任何一个中国人对祖国质朴的爱。我还特意从侨胞的感受出发写了一首符合晚会主题的歌曲《中国有梦》。”

有“天籁之音”美誉的刘一祯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其大气、简约、主流的演唱风格在歌坛上独树一帜,《兵妹妹》、《孝敬父母》、《永远跟党走》等代表作品亦广为流传。2013年,她曾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欧洲五国慰问演出。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地区也有其慰问演出的足迹,每到一处都受到海外华人华侨的欢迎和喜爱。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整个演出团队每次上车就高唱京剧《贵妃醉酒》。海岛冰轮……预备唱,我起调后,一车人都在用京剧假唱,快乐充满了整个旅途。”刘一祯回忆,那一次的欧洲慰侨之旅虽身处异国他乡,但大家团结一体,彼此亲如兄妹。

“海外华人华侨有很深的爱国情结,他们经常被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深深感动,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刘一祯表示。

令刘一祯感动是,他们的每场演出都有众多华人华侨专程前来观看表演,其中不乏耄耋老者及稚气孩童。“侨胞的互动性很强,他们会和你一起唱,感动时还会站起来呐喊、鼓掌,甚至流泪。”

谈及此番献唱华人华侨晚会心声,刘一祯笑言:“我能深入体会海外游子思念祖国的迫切心情,演唱感觉很亲切,摩登3平台网址仿佛再次看到了海外侨胞们的欢乐面孔。”

她认为,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发展下,祖(籍)国的亲人们可以加强与海外侨胞们的进一步交流。借此机会,刘一祯还向全球华人华侨拜年:“祝福我们的华人华侨朋友新年快乐,多多保重。”

自2001年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毕业考入空政歌舞团后,刘一祯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军旅歌曲大赛最佳新人奖、第六届全国军旅歌曲大赛金奖、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值得提及的是,在致力文艺事业的同时,刘一祯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番参加慈善义演。2010年春,中国西南地区遭遇旱灾,刘一祯立即录制了赈灾歌曲《水》,并赶赴云南曲靖市马龙县灾区送水献歌。

“我是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自然和社会的恩泽,我要用点滴光芒回报社会。”刘一祯说。

除了谦虚外,面对过往荣誉,摩登3注册1960今年37岁的刘一祯淡然处之。她说,今后不仅要进一步塑造好自己的声音,还要写新歌、出专辑及拍戏,最大程度地发挥好艺术特长。“如果有机会,我更希望能够多多参加‘四海同春’,这样又有了学习的机会。”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