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平台 > 摩登3: 世界各地华人怎样过年:新加坡送柑橘 泰国祭祖
2021
02-24

摩登3: 世界各地华人怎样过年:新加坡送柑橘 泰国祭祖

摩登3 《Q78841982》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国人用他们的热情,用他们对中国新年痴痴的情结,把华人的春节庆祝带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且看世界各地的华人是怎么过春节的吧!

法国

巴黎市政广场放鞭炮。每到春节,装饰着红灯笼的巴黎市政府广场便响起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摩登3注册众多巴黎市民聚集在这里观赏由法国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春节彩装游行。巴黎市长更是每年春节都亲自为迎春狮子点睛。

澳大利亚

压轴戏龙舟竞赛。悉尼每年都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摩登3平台网址压轴戏龙舟竞赛往往吸引数十万观众。数百名乘坐龙舟的队员竞相泼水,同时还有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每一项活动都深深吸引每一个观众。

英国

英国华人过春节已经成为英国当地的风俗。每年除了政要们向英国华人拜年、举行春节招待会以外,各机构、学校、单位还组织介绍中国文化及传统的讲座。而伦敦华埠商会主办的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已经成为伦敦的著名旅游品牌。

新加坡

新加坡华人在拜年时,一定拿一个精致的小纸袋,里面装着两个柑橘作为贺年礼,两个柑橘象征“大吉大利”、“两粒黄金”和“好事成双”等多重意思。柑橘成为新加坡华人农历新年前必须采购的年货之一,年节前往往供不应求。

缅甸

正月初一是公休假日。缅甸华人在除夕之夜,摩登3注册1960全家人要一起吃年夜饭,饭后欢聚一堂,等待大年初一的到来。大年初一也是这里法定的公休假日,人们穿上新衣走亲戚,分住各地的亲戚朋友都利用这个节日团聚,共贺新年。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华人在春节期间会在一起拜年道喜,大人给孩子们“红包”,许多人还要上庙烧香,求福求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泰国

泰国华人开的商店,春节期间一般都会停止营业。除夕各家各户都会举行祭祖仪式,然后全家围坐吃团圆饭。年初一,亲戚朋友互相拜年时,习惯拱手合十,互致“吉祥如意”。

美国

在美国的华人华侨有更多的庆典和活动,春节当天丰富又热闹的舞狮舞龙,游行和各种节目表达着中国人的心愿,还会吸引很多美国人围观。年夜饭、守岁、压岁钱和亲朋好友之间拜年问候的声音,以及华埠的商店里红灯笼,红福字,红爆竹,红蜡烛,红色年糕,红色唐装这些抢手货交织在一起,相映成趣。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