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列表 > 摩登3注册1960:立陶宛画家为大马华裔老银匠画像 墙壁上以水绘成
2021
01-26

摩登3注册1960:立陶宛画家为大马华裔老银匠画像 墙壁上以水绘成

摩登3注册1960 《Q78841982》报道,著名立陶宛画家恩纳斯日前首度于马来西亚山城浮罗市绘画,在浮罗山背大街留下华裔“银匠老人”邝进盛画迹。“恩纳斯叫我一定要戴上眼镜,我喜欢他的画画,也很荣幸成为画中人。”

  邝进盛:我很喜欢

  今年73岁的邝进盛对《光华日报》说: “壁画的画像虽然是黑白,很神似、神态也和我很像,我很喜欢,我的脸可以出现在大街,摩登3注册开户每个人到这里都可以认识我了。”

  他表示,之前恩纳斯拜访他说要画他时,他也很好奇为什会选中他,但是经过街坊的游说也答应了,还笑说他就是山上的活宝。

  “恩纳斯一直叫我戴着眼镜,说我戴眼镜很有味道,壁画完成了,我上前看了才知道,有一幅眼镜的看了很老,但是我也喜欢上了。”

  银匠邝进盛的店屋就在浮罗市镇大街喷泉的右边,店屋为最后一间“列源金铺”,他们世代以手工制作银器为生,已有百年历史。14岁就手制银器,60余岁才名扬四海,曾经,他就以精雕细琢的小茶壶、木碳炉及瓶子闻名海外,连日本杂志都越洋专访,登上了日本杂志。

  今年邝老已经是73岁了,他笑说,现在他依然是每天都守在列源金铺,可是年事已高,手工制作银器的工作也慢了下来,不是每天在工作,只是多年来的银器收藏很多,边守着老店边卖自己的手工艺品。

  他表示自己过去在报章上认识著名立陶宛画家恩纳斯,也是对方让他知道艺术家赚不到钱,但是依然坚持于艺术界的那份坚持,摩登3也是因为这样,当初恩纳斯咨询他意愿时,他一口就答应了。

  “因为恩纳斯,让我可以驻守在浮罗山城,感觉很好。”

  善用墙壁污垢以水绘成

  画迹遍布北马和南马的恩纳斯,首度莅临浮罗山城作画,让位于浮罗市镇的圣心中学及小学草场对面的停车场墙上自数天前悄然跃上1幅老人的画像。

  恩纳斯这次并没有以鲜艳彩色,也不会炫彩夺目,反而以黑白色呈献,恩纳斯说,是善用墙壁上“污垢”和“灰尘”,以水绘成。

  恩纳斯离开浮罗山城前,也特别到访邝老会别,摩登3注册临走前也手绘小幅“妈妈载孩子上学”画画并留下签署,赠送予邝老作为答谢。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