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列表 > 摩登3: 黄飞鸿杯第十届世界华人水上双狮挑战赛八强出炉
2020
12-28

摩登3: 黄飞鸿杯第十届世界华人水上双狮挑战赛八强出炉

摩登3 《Q78841982》2014“黄飞鸿杯”第十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水上双狮挑战赛总决赛将于10月1日在广东南海西樵山打响。南海西樵镇政府15日对外称,来自国内外的14支水上双狮队经过连日来的“龙争虎斗”与“殊死拼搏”,最终有8支狮队夺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广东佛山是“狮艺之乡”,是中国南狮的发源地,是首个“中国龙狮龙舟运动名城”,南海西樵更是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的故乡,摩登3注册当地舞狮、武术文化氛围十分浓厚。

该赛事组委会主要成员之一、佛山南海龙狮运动协会主席关润雄称,西樵山十多年来坚持举办高规格的狮王争霸赛,已经在世界范围形成了品牌效应,每年“五一”、“十一”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强队前来参赛。

“参加入场争霸赛的14路水上狮王是世界各地龙狮协会经过初选推选上来的,可以说每路狮王都代表当地最高水平。”关润雄谈到,从稍早前的海选到现在,参加的狮王有60多路,60路中选8路,淘汰率是非常高。

据悉,除了水上双狮赛挑战赛,摩登3平台网址届时还将同步举行陆地高桩狮王争霸赛。

关润雄透露,目前高桩狮的8路来自世界各地的狮队初步确定,从今年的入围名单中可以发现世界陆地高桩醒狮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格局。以西樵黄飞鸿醒狮队为代表的珠三角狮队,以澳洲雪梨振武馆张强龙狮团为代表的欧洲、澳洲狮队,以马来西亚关圣宫龙狮团为代表的亚洲圈的传统强队,三方实力基本稳定,成为今年“黄飞鸿杯”狮王争霸大赛的最大看点。

由于南海西樵是黄飞鸿故乡,南狮发源地之一,而黄飞鸿是推动传统南狮向竞技南狮,将南狮与中国功夫相融合以及首组女子狮队的祖师爷。此次参赛的世界各地不少狮王就是奔着黄飞鸿而来,摩登3注册1960且许多狮王是公认的黄飞鸿的传人。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