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摩登3列表 > 摩登3: “和尚”顶灯
2020
10-24

摩登3 《Q78841982》和尚”顶灯又叫“百佛”顶灯。是三门峡黄河风情表演中的一个“绝活”。表演者是三门峡市湖滨区向阳村的一百名普通老百姓。表演时,一百名“和尚”身披袈裟,头顶碗灯,手摇芭蕉扇,脚踏梅花步,在行进中以不同的队形变换不同的花样和图案。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表演者那虔诚、滑稽的神态、表情足以让观赏者充分领略到那一份“佛法无边”的无穷魅力。表演主要靠眼力、颈力,自始至终讲究一个“稳”字。以高、难、险著称。

其实这种表演来自一个传说。相传,东汉时,有一位高僧奉旨到京都洛阳讲学,途经陕州时,各寺方丈、主持都跪道迎留讲经。因那高僧学识渊博,讲的听者是如痴如醉,这便引得那欲罢不能,摩登3注册一直待到京都复旨来催,众人这才如梦方醒。因怕误了事,众僧人便赶忙连夜送高僧入京,谁知此时却将老百姓引将出来。众僧阵脚大乱,一时不知所措,这是,只见一和尚,从灯笼中取出灯碗来,放在自己的头上顶着,双手合十向着众百姓,口中念着“阿弥陀佛”,众僧也赶忙效仿,就连那高僧也连连口称“善哉,善哉!”。

原来佛教有一个规矩,摩登3平台网址僧人遇见俗人便要行双手合十礼,否则为犯戒。可是,当时众僧们都提着灯笼,要不是那个机灵和尚想出这个既能照明,又能腾出双手的招数来,恐怕后果就很难估计了。为了感念这位小和尚,每逢正月,陕州城内的僧人们都要头顶碗灯讲经,以光大佛门。顶灯“绝活”就这样流传了下来。现在,摩登3注册1960向阳村的老百姓在元宵节前后经常表演玩耍。

捐 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处,请支持作者!鼓励作者写出更好更多的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